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MPlayerThumbs horizontal


這啥?
其實只是原本的 MplayerThumbs 小做外觀修改的版本而已,其官方聲稱的效果是這樣:

乖乖,這看起來的爽度可爆表啦,趕緊自己手動改來

……略去中間自改 MAKEPKG 自動懶人版及股溝求打補丁技能之抱怨……
等一切 compile 完畢 pkg 建成裝上後,它卻竟給我一個衰小臉!?

縮圖的上下兩條是如此地美觀,卻把中間真正要看的內容宰個精光,成何體統。而心想反正之前原始碼修都修改過了,沒差這一次
經過三小時以先全曾未碰過之實力看 code 邊猜 Qt 邊股溝……夜半爆肝到心坎
還真給我猜做出來了:

而安裝法也因為習得建立自動修改源碼技巧,比上次簡單:
[user]$ [user]$ [user]$ [user]$wget http://w.csie.org/~b95089/file/pkg/mplayerthumbs-0.5b2.tgz tar -xf mplayerthumbs-0.5b2.tgz cd mplayerthumbs-0.5b2 makepkg

心得/收獲

  • 習得打補丁/建補丁技巧
  • 雖然不會寫但我會改 Qt code
  • 維護 PKGBUILD 實在很累,尤其在你已經搞定自己,累得正癱時還要花力氣測試
  • 肝永遠不夠用
最後求哪位好心人幫忙把目前為止寫過的 PKGBUILD 發佈到 AUR 吧,吾肝已矣……
  • 後來發現這個產生的縮圖在那上下兩條的背景會有些 bug, 但看起來沒差,就先放著不管啦 =3=
  • 事後發現到 Konqueror 設定頁內的預覽與中繼資料中,將「根據圖示增加預覽的大小」打勾,可以讓預覽圖變大,在沒有這個修正的悄況下也不會太差。所以這也變半考古帖了(||°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