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嘸蝦米中簡台日四位一體


看了某A文章後,發現有個完美嘸蝦米的安裝法; 看到完美嘸蝦米的安裝教學後,發現這裡的教學只有使用到 noseeing.cin 而放棄其他(簡台日)拆字表格, 想來實在可惜,於是提供一個合併這四個的方法(在教學解出 *.cin 檔的目錄):

[user]$ [user]$ [user]$ [user]$ [user]$ [user]$ [user]$mkdir mod cp noseeing.cin noseeing2.cin noseeing3.cin noseeing4.cin mod cd mod sed 's|^%|#%|g' -i noseeing?.cin cat noseeing?.cin >>noseeing.cin cp noseeing.cin .. cd ..
然後再用這個 noseeing.cin 餵去做混合版 cin 檔生成 gtab....
奇蹟就出現啦ˋ(°▽ ° )乂( ° ▽°)ノ

這種做法可想而知,所有的字全部都會混在一起,所以 vrsf 表的結果很可能會因為混過而不準,所以不建議用;其實也是因為自己不常也不太會用。另外,嘸蝦的候選字表似乎和合併的順序有關,候選字出現的順序也變成中簡台日,正好合我個人習慣,或許各位可以換個方式試試。

就以結果來說,個人是喜歡的,除了一些麻煩的日文字自此可以順打出外,日文平假片假還可以不用切換模式直接打:
a, あ
i, い
u, う
e, え
o, お
這下子甚至可以把 gcin 的日本式關了吧。

  • 據某A傳言,就算不合併中簡台日直接用 noseeing.cin 併也一切 OK, 可能是補破網已經補完的關係吧,似乎是做白工了呢(||°3°)
  • 另,合併 vrsf 表某A 亦表示無啥問題,再次被婊,所以這文就留著當考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