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Chinese Fonts Display (Flash/Java)


Linux 下的中文顯示已經巨麻煩了,非開源的 flash/java 更是煩人。

Flash
有些字會出不來,參考了這個網頁,發現 flash 已經無內定寫死,但還是要改語系才會正常顯示。
然吾不想 LC_ALL=zh_TW.UTF-8 免得在 terminal 或其他很多地方很煩,經測試後下法有解:

export LC_CTYPE=zh_TW.UTF-8

Java
國字會變方塊字,參考了這頁,測試一下無效,但爬了附近的設定檔後發現它會去找 AR PL 字體,裝上 ttf-arphic-uming 後得解,總算擺脫這一身鳥氣瞭 =3=y~
如果是安裝 openjdk 的 jre 就是直接安裝 ttf-arphic-uming;而 Sun's jre 就是上面的參考網頁做法。類似這樣:

cd /opt/java/jre/lib/fonts/ ln -s /usr/share/fonts/wenquanyi/wqy-microhei/wqy-microhei.t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