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back to KDE


"I'll be back."... 雖然我沒有在當初離開 KDE 4.1.0 時說這種話,但我還是回來了。
想當初會離開它的原因,主要先是厭倦了一般的 window manager,轉跳到 ion3,一個有 tab 的 tiling wm,而深受其高效的生產力感動,便想開始步入輕量化的路途…… ##ReadMore##

一開始,我移除了 kdemod 只裝 lxde,它只占不到 10M,我很滿意
此外,我還順便裝了輕量中文系統常用 urxvt
但我發現它自帶的 pcmanfm 沒有拉機桶,不能用鼠標拉檔到書籤進行移檔,令我三番兩次想做不成而十分苦惱

於是我後來裝了 xfce, 嗯,它又多了十來 Mib ,但是內包的 thunar 有回收桶能拉檔,我的工作順利多了。
於是我想要抓個截圖現給我朋友看看,才發現我沒有截圖軟件,只能裝了 gsnapshot,又多了幾 Mib ,雖然它的介面不怎麼好看,不過它 work 了。

之後,我為了音樂,裝了 audacious,多了幾十 Mib 也還好吧。
再之後,我要看圖軟體,還是裝了 gpic view, XMib, 當然也就會有需要裝 gtk 的一些包了
再之後,我要看 pdf ,裝了 adobe reader + fonts, 1xxMib
一個學生搞 msn 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也裝了 amsn
而有一個電子書它的格式是 djvu, 所以我也裝了它的 viewer, 還有它的 qt3 依賴包
Smplayer 是目前我論最好的 media player, 我當然也會裝它,還有它的 qt4 依賴包

於是乎,我的電腦中各種 gui library 從 qt3, qt4 到 gtk, tkl 等無一而足,百花齊放。
而軟件之間完全沒有一致性。
更甚者,這些的加總已經直逼原本直裝 kde 了。

而最後的最後,在這顆最終彈放下後,終於讓我回到 kde。
我回來了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